掉进ff14/天刀大坑的杂食型咸鱼
欢迎拉拉人 刀剑厨 ff14er 天刀er互关
想!食!蓝!铮!粮!
不定期浮出水面产难吃没尾巴粮(


  他起身继续往前走的时候,总会想起来曾经的挚友。
  挚友逝去太久,久到他回想起的他们之间的对话在脑海里像被水滤过一遍,再记不清原本的声音。但他知道这个人是真实存在过的。挚友身材高大,爱笑,对自己的肉体展现出近乎变态的浓厚兴趣,但是够仗义。很照顾自己,为人洒脱,行事靠谱,还喜欢找自己喝酒——他大约没对自己这一路上碰到的人这么在意过,在意到能记得一个人和自己相处时的所有喜好和习惯,除了他的挚友。

  过去有人向他的背后挥刀,对他所服从的那方而言,人自然是坏人,理由也许不一定是坏的——他后来也能理解,所谓对错黑白,不过是道不同不相为谋,和成王败寇——但挡了刀的确实是真真正正的好人,是骨子里爱着故土的,为人正直的,对朋友掏心掏肺的人。是到死还要告诉他,英雄不能露出悲伤的表情,笑起来才好看的挚友。

  他没敢告诉他的挚友,从前他想着的是如果战死了,也不过是坐实"英雄"这个名号,求仁得仁罢了。后来他认识了他的挚友,才觉得自己不能死,自己的生死叫自己在意的人牵挂着也不好。
  但是挚友死了,他才发现他们之间互相的牵挂变了质,变成了雪地里的墓碑和墓碑旁失态地嚎啕过一次后就一言不发的人;变成他时而会入梦的所有关于那一枪的假想,变成梦醒后的失落;变成往后死里逃生时愈来愈明晰的的疲惫感。那时的人们告诉他真正的英雄不应该沉浸于过去,要放眼未来,于是他就选择了“为牺牲的盟友复仇而继续前进”。除了在面对背后捅刀子的恶人时他失控了一瞬,脸色黑沉得像是从地狱里爬出来招魂的恶鬼;别的时候他倒也还能保持清醒。

  等他报完仇也替人除了大患回来时,挚友的墓碑已经立好了,还不时会有人过来看看——现在他倒是真的为这一点感到有些欣慰了。因为死者的战争早已结束,而生者依旧在人与人的泥潭里苦苦挣扎;但他的挚友会永远是人们心中为了盟友而仗义赴死的骑士。即使光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熄灭,但那与那方碑石的往后没有半分关系。
  就算他继续前往他方,又或是终将有去无回,这方墓碑也会继续眺望墓主的故土,不被风雪掩埋,也不会落满尘埃,最多只会被他曾经的牵挂和如今的怀念所萦绕。
  而他的所有情感,如同他的身躯一般,在终焉来临之时,宛若神意之地山间的云雾,遇雪才会消散。

(也许大约可能是半夜写的小学生作文(划掉)

评论(3)
热度(23)
© 咕卡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